当前位置: 首页>>员工工作>>正文
这个时代需要更多的“王二小”:于红色故事分享会中续写革命精神
作者:    文/窦枫叶 向秋霖 陈敏 图/窦枫叶 审稿:刘生成 发布于:2024年02月07日 04:17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红色文化成为铸魂育人的精神动力,2月4日,公司党润新乡·曦望团队志愿者于凉山彝族自治州越西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了“承红色基因,扬时代新风”红色故事分享会,向小朋友们讲述英雄人物王二小的故事。

图为志愿者为小朋友们讲述王二小的故


此次活动主要从红色故事分享个人感受表达交流家乡红色景点介绍三个方面展开,鼓励小朋友们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听完王二小的故事,小朋友们都敬佩于其英勇无畏的精神品质,纷纷表自己将以英雄王二小为榜样,为社会、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志愿者还为小朋友们介绍越西县当前重点打造的三处红色景点及其文化背景。越西正以红色文化为滋养,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阔步前行在创建脱贫地区乡村振兴示范区征程中。

活动最后志愿者强调,种树者必培其根,种德者必养其心。新时代更需要发挥红色文化的精神力量,培养出更多的“王二小”,激励当代青年将一腔热血投入到家乡的建设中去,创造盛世之中华,实现复兴之梦想。

图为曲木阿依小朋友分享自己的感受


曲木阿依小朋友说:以前年龄小不能为这个时代做些什么有意义的事。可正是千千万万个‘王二小’的舍生忘死才换来我们今天的辛福生活这让认识到,爱国是不分年纪大小的只要我们从现在开始,将爱国作为行动准则,也能成为新时代的‘王二小’。”

此次活动为小朋友们带来一次独特的体验,通过浅显易懂的故事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小朋友们在实践中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以实际行动构建理想人格并参与家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