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员工工作>>正文
探访烈士陵园,缅怀革命烈士
作者:    文/沙呷果什莫 向秋霖 陈敏 图/沙呷果什莫 审稿:刘生成 发布于:2024年02月08日 11:09 点击数:

为铭记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缅怀革命英烈弘扬革命传统,2月5日10:00,网上买球赛的网站“党润新乡·一灯燃百炬”小队成员前往凉山彝族自治州甘洛县新市坝镇甘洛烈士陵园开展以“探索家乡红色基地”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进入陵园,高耸入云的烈士纪念碑碑上刻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个大字,让队员们肃然起敬。纪念碑的周围是绿树草坪,四季常青,象征着烈士精神永不朽。

党润新乡·一灯燃百炬队成员驻足纪念碑前

在陵园深处是烈士墓区,安葬着为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英勇牺牲的烈士。每个烈士墓上记录着烈士的生平简介和牺牲经过一排排墓碑上雕饰着红色五角星红色五角星象征着中国的崛起,同时也代表着烈士们为祖国做出的巨大贡献。队员们不时驻足沉思,深深敬佩烈士们的伟大与崇高。

  队员参观过程中许多居民自发来到这里祭奠英烈,默默为烈士们祈祷了解先烈们的英勇事迹,更加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党润新乡·一灯燃百炬队成员还了解到甘洛县举办“清明祭英烈主题党团日活动,组织县退军人事务局、宣传部、团县委全体干部职工、青年代表及员工代表献花扫墓以寄托对烈士的缅怀。

当地居民参观后在门前沉思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顺利结束。通过这次参观,党润新乡·一灯燃百炬队成员对甘洛烈士陵园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英烈们的事迹有了更深刻的感受,革命烈士们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舍生取义英勇斗,是永远的楷模,也让队员们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