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员工工作>>正文
探寻红色足迹,学习伟人精神
作者:    文/陈娇 向秋霖 图/李树 审稿:刘生成 发布于:2024年02月09日 04:04 点击数:

为探寻红色足迹了解革命先辈伟绩学习伟人精神,2月6日1230,网上买球赛的网站“党润新乡·一灯燃百炬”小队成员前往彭水县烈士陵园开展以祭奠革命先烈,学习革命精神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小队四人到达目的地后,见到门前绿意盎然,恰似革命精神永垂不朽,万年长青。“烈士陵园”四个大字刚健有力,异常夺目。小队成员注目良久,拾阶而上

穿过陵园大门,映入眼帘的是一座高4.7米烈士纪念碑塔。塔的正面镌刻着毛泽东同志书写的“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的题词,背面是“生的伟大,死的光荣”八个大字,塔底四面铭刻着在彭水县境内牺牲的134位烈士的姓名。小队成员仔细观摩碑上的每一个字,无声缅怀着这134位英烈轻轻抚摸,感受着英烈壮志豪情队员李树对同伴们说:“不觉间,一阵暖流经全身,对烈士的敬意达到顶峰纪念碑的后侧是一座座排列整齐的烈士墓小队成员轻轻扫去其上的落叶,这些为保卫祖国而牺牲的英烈,是中华的脊梁,值得我辈青年永远铭记。

参观祭拜结束,“党润新乡·一灯燃百炬”小队成员感慨万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遍布在每一个角落,激励着无数中华儿女勇担使命。当代老员工更当不负太平盛世,接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