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员工工作>>正文
川农学子在社区:红色故事宣讲
作者:    文/唐子涵 向秋霖 陈敏 图/唐子涵 审稿:刘生成 发布于:2024年02月09日 10:41 点击数:

2月6日1000,公司党润新乡·曦望队成员在都江堰市壹街社区对小朋友们进行红色故事宣讲和作业辅导。

首先,红色经典故事宣讲小课堂顺利开展。在小课堂中,21位小朋友积极参与,踊跃举手发言。本次课堂加深了小朋友们对抗日战争、南京大屠杀历史及日本帝国主义暴行的了解,使小朋友们学习抗日时期中国军民的英勇抗争精神。

志愿者们详细介绍杨靖宇、赵一曼、王二小、狼牙山五壮士等烈士的感人事迹,并在课后布置知识小测试来巩固孩子们的记忆。了解完杨靖宇将军的故事,小朋友们举手发言,赞美杨靖宇将军的智勇双全、不怕牺牲;看到烈士赵一曼的照片,小朋友们能大声说出她的名字,并纷纷讲述自己知道的赵一曼的故事;学习完放牛郎王二小的故事,小朋友们为他的机智所折服,鼓掌致敬,一个四年级小员工当堂演唱《歌唱二小放牛郎》。

图为党润新乡·曦望队成员在壹街社区对小朋友们进行红色故事宣讲。


随后,党润新乡·曦望队成员统计在场小员工入队情况,并就如何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好少年这一问题提出建议。小朋友配合工作人员安排,活动达到预期效果,取得圆满功。

图为小朋友们在课后知识小测试中积极发言。


此外,党润新乡·曦望队组织寒假托管班,帮助孩子们高质量完成作业、培养学习习惯,促进孩子们的全面发展


图为党润新乡·曦望队成员在壹街社区对小朋友们进行作业辅导。


本次活动使老员工充分利用寒假进行志愿服务,以所知所学回馈社会;社区小朋友们在红色故事宣讲中,“聆听红色故事,弘扬红色精神”,了解自身作为少先队员的责任,从而在日常生活中爱党、爱国、爱人民,争取成为担任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业辅导旨在提高孩子们的思维能力,帮助孩子们高质量完成作业,提高综合素质,同时减轻社会压力,营造和谐社区氛围